2013年6月6日 星期四

枉死變往生 34




願力堅強,無障礙

我們若能練習在日常生活中提起往生極樂的願來念佛,臨命終的時候自然也願力堅強沒有障礙。相信大家都很熟悉一首「發願偈」,是寺廟課誦常唱念的:

願我臨終無障礙
彌陀聖眾遠相迎
迅離五濁生淨土
迴入娑婆度有情

第一句:「願我臨終無障礙」也可以說是「願我時時無障礙」,所謂障礙是我們妄想、執著,自己生障礙,要「無障礙」就是自己要決心去放下放開。

第二句:「彌陀聖眾遠相迎」,為了提醒自己,這一句我通常都念成「彌陀聖眾常接引」,也就是希望阿彌陀佛和一切聖眾時時刻刻和我的心相連接、相接通,時常引導我。

第三句:「迅離五濁生淨土」,但願我的心能很快把「垃圾」丟掉,很迅速的脫離一切惡念的污染,恢復本性的清淨隨時生活在淨土的快樂中。才能夠「迴入娑婆度有情」而且是「永遠歡喜度眾生」,永不疲勞,永不厭倦。

願我時時無障礙
彌陀聖眾常接引
迅離五濁生淨土
永遠歡喜度眾生


摘自 :「枉死」變「往生」

     道證法師講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