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6月2日 星期日

黑社會變蓮池海會 25




火焰變紅蓮 (五-完)


「我們是念佛人,怎能為利去害別人的孩子。」
雖不富裕,行徑芬芳高潔


癌病的患者,幾乎誰也免不了經濟的壓力,有人知道她的狀況就邀請她一起開電動玩具店(據說收入很高)。她告訴我說:她想試探她先生的想法,就故意問他的意見,結果非常令人安慰的,她先生很嚴肅地告訴她說:「我們是念佛人,自己尚且怕孩子會被電動玩具所引誘,怎麼能夠去害別人的孩子呢?!」我聽了真忍不住想向他們合掌頂禮,因為他們在受苦受難中,心地還是這麼清淨,仍然有這麼高潔芬芳的行徑!許多家庭因為癌病而陷入黑暗,而他們這一家是因為癌病得以向佛、學佛,把火燄化成了香潔的紅蓮花,足以做一切受苦人的榜樣。


醫師歎為—國寶級


有一位醫師了解她十年的病情,就很感慨地說:「這真是『國寶級』的!」還有一位醫師向她說:「妳本來早就該死了,為何還能活到現在呢?」而且她的體重由34公斤又回升到50公斤,而且活得很好。醫生問她說:「妳到底吃什麼藥?」她說:「我沒吃什麼藥,我只是念阿彌陀佛。」


我是多了一條腿


有人在菜市場看到她用兩隻腳架撐著,就對她說:「妳少了一條腿,還能來買菜?」她就說:「我是多了一條腿,不是少了一條腿。」還有人問她:「妳為什麼能夠走出這一扇門?」她就說:「大概是阿彌陀佛和師父給我的力量吧。」


在信心念佛中,我們永遠在一起


望著他們這一對夫婦,經常克服種種不便和重重難關,又悲愍地要一起去幫助病人,他們的背影,都會讓我想到—


「但願眾生得離苦,不為自己求安樂」的菩薩精神。


我們很想和一切受難者共享兩首小詩~


「當您哭泣時    應知我也在流淚,
當您高興時      應知我也在歡喜,
不論何時何地,  在信心念佛中,
我們永遠在一起  和佛菩薩在一起。」


「當您獨處時,不應想是自己一人,
應想有兩個人;
當您們二人共處時,應想是三個人;
還有一位就是阿彌陀佛,
您走到哪裡    佛就跟到哪裡......



摘自:黑社會變蓮池海會》~ 道證法師 講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