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6月2日 星期日

黑社會變蓮池海會 24




火焰變紅蓮 (四)


以親歷痛苦的經驗,安慰幫助別人
無論遇何種考驗,都堅持念佛


歷經了那麼多次的手術,她還是精神抖擻,把原來自己做加工的時間,挪去鼓勵別的病患,勸導念佛,不要殺生。有的長輩和親人不忍心她這樣勞累,就不贊成她去。她告訴我:「我很懺悔讓長輩操心」,然而她又語重心長地說:「說真的,沒有生病的人照顧病人,是很難了解體會病人的實際感受,我病了這麼久,親身經歷種種痛苦,也許這經驗能夠安慰幫忙一些人吧!我很幸運能夠學佛,但願能把聽聞來的佛法,轉給同病的人。雖然在痛苦中,我也會心煩,也會心亂,念佛也會念不下去,然而無論我多麼苦多麼心煩,我都要做功課。我會告訴自己說:『你今天還沒有做功課迴向給引導學佛的師父』,於是就按住心煩,勉力地去做功課、念佛、誦經,而當這樣勉力念下去之後,自然心就平靜不煩了,也不苦了!」她本來是想迴向感謝報答師長,這一念善心生起來,加上念佛,自己也首先受益得到平靜快樂了。她又說:「我現在不祈求佛菩薩保佑我病好,只願佛力加被,讓我有勇氣。智慧去突破困難,也能幫助別人突破困難!」


阿彌陀佛的聖號雖然只有四個字,應該是不難念,人人會念,而困難的是無論遇到人生中哪一種考驗,都還能夠堅持念下去,體驗阿彌陀佛的大悲心繼續地念下去。向來只有我們辜負阿彌陀佛長垂的手,佛絕對不會辜負我們的!


我願意把那條腿布施!


他們的家境並不富裕,在她鋸掉腿之後,她的先生就想設法去籌一筆款子來為她裝義肢,她卻說:「假如您能夠籌到那十萬塊,那麼請把這一筆錢給我自己運用。」她告訴我說:「假如有那十萬塊,我願意布施掉,因為一條腿也很好用,我願意把那一條腿布施。」她指著兩支拐杖說:「我並沒有少一條腿,相反地,我多了一條腿,我多了一條佛法的腿!」,她說這一些話,是在癌已經蔓延到肺部,又開刀做化學治療之後,她那紅撲撲又笑咪咪的臉,令健康的人都相形見絀。


一位美國華僑(也是癌病患者),聽到王學長這句話,很感動,馬上含著淚說:「我願意送她一條腿(義肢)!」,然而王學長依然很滿足能擁有一條健腿,她還是願把裝義肢的錢布施出去!


布施錢財已不容易,布施一條腿更是難能可貴。世人多半會為了自己貪吃營養,去砍眾生的腿來吃—要眾生布施腿給自己,何嘗願意布施自己的腿呢?


我們的家,比鋸腿之前更溫暖


她說:「雖然沒有什麼錢,但是我們的家比鋸腿之前更溫暖。」念佛的人當生就可以活在淨土、極樂世界歡悅的氣氛中。


為了鼓勵她背阿彌陀經,我就約她說:「當您背好阿彌陀經,我們就一起去拜山,為一切癌病的患者迴向」。於是他們全家人都一起陪她背阿彌陀經,她才讀小學的女兒也鼓勵她說:「媽媽,您把阿彌陀經背得一字不差,我就給您五百元的獎金。」她就手上一邊做加工,一邊背經,或者是念佛,到晚上全家人回來時,她就背經給家人聽,當背到一字不差的那一天,她說:「我們全家高興得像什麼似的!」在背經當中做手工,連同獎金總共賺了四仟塊,正好供養三寶。


他們全家在她得這麼嚴重的癌症當中,大家還能夠一起面向光明、歡歡喜喜過生活,真是不簡單。她說:「假如我天天躺在床上,哀聲叫苦,照顧的人也會很有壓力和痛苦,無論上班上學都不能安心,久了以後就會煩,所以我要堅強歡喜地照顧自己,給大家安心和信心!」真的,自己堅強歡喜就是對人慈悲。




摘自:黑社會變蓮池海會》~ 道證法師 講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