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28日 星期二

傾聽恒河的歌唱 04




有位美麗的女孩,曾是校花,後來她臉上的腫瘤長得非常的大,可以說有三個那麼大,當我初看到她的時候,感覺仿佛有一個小孩附在她的頭上。雖然承受這麼大的痛苦,但還算非常幸運,在這麼痛苦的時候,她聽到了佛法,她感歎的說:「可惜我聽到的太晚了!」但是她只要及時發心,什麼都不晚。在這種情形之下,別人已經哀哀叫了,但是她可以念佛,她把痛苦化成甘美的慈悲,把懊惱轉成清涼的光明,她的心交給阿彌陀佛了。她把所有的財富、寶貝都獻出來供養大眾,然後交待了她的臨終大事。

許多法師蓮友都很受感動,慈悲為她念佛。有一次,她拿了五百元給我,叫我幫她買花的種子,或香花樹苗種在寺院,或種在淨業精舍念佛堂的外面,花長大了好供佛,長年芬芳供佛。我在想,我們一個「所謂健康的人」可能都沒有像她這樣美的心境,你也許覺得她的面貌已經不美,但換了我們,能有她這麼美好的心境嗎?她把最心愛的一條金鏈子(她母親送她的)獻出來,告訴我:「你幫我賣掉了印經、供養三寶………隨便你做什麼,只要能夠利益眾生。」難得啊!這麼樣的大痛苦裏頭,她還能夠有這麼美的心境,你可以從這裏感受到佛法的力量!許多人去看她,她便說:「我這是業報相,大家看了我以後要諸惡莫作,眾善奉行,自淨其意,要積穀防饑啊!及早念佛才不辜負來看我這一趟。」


摘自 :傾聽恒河的歌唱~道證法師講述

道證法師 ~《 傾聽恒河的歌唱》